来源:beat365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次数:141

近日,我院举办兽医101著名专家学术论坛,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李健教授应刘健华教授邀请,为师生作了一场题为“Discovery of a novel lipopeptide antibiotic against Gram-negative 'superbugs' within an academic setting”的学术报告。

报告上,李健教授为我们带来了其团队在新药研发方面的精彩故事,讲述了新一代抗菌多肽药物F365的合成经历、构效关系以及临床毒理学等研究,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积极互动。针对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李健教授给予肯定并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指导和建议,鼓励大家在科研和工作中找准方向,坚持勤勉,持之以恒,在科研道路上勇于挑战未知。


李健,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科学院院士、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国际抗微生物药理学会(ISAP)主席、国际抗微生物化疗学会(ISAC)药理专业委员会主席、澳大利亚健康与医学研究院(NHMRC) 首席研究员、澳大利亚墨尔本蒙纳士大学生物医药发现研究所抗菌系统药理学实验室主任、蒙纳士苏州医学研究所所长。国际著名抗微生物药理学专家,长期专注于多黏菌素研究,获得了大量有关多黏菌素临床药理学和毒理学等方面的数据,领导制定了国际首个多黏菌素用药指南,被欧洲药品管理局采纳,极大改善了全球的临床实践应用,同时参与领导编制了中国多黏菌素的专家共识。Web of Science 2015-20172022年药理与毒理学高被引学者。已发表431篇研究论文,引用数超过28509次,作为主编出版有关多粘菌素的专著(Springer Nature,2019)。曾担任第二届多粘菌素国际会议(美国圣地亚哥,2015年)组委会主席和第一届国际多粘菌素会议(意大利普拉托,2013年)组委会副主席